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住建局:景观亮化营造浓浓年味儿 保障群众平安祥和过大年

  • 时间:2023-01-20 20:16:23
  • 来源:市住建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新春佳节,华灯初上,万家灯火。港城春节亮化氛围营造工作已经完成,今年连云港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投入约130万元,重点在城区繁华广场、交通路口打造精美灯组,将港城装扮一新,迎接兔年到来。其中,市民广场“福兔迎春”彩灯独具匠心,搭配周围绿化带满天星点缀,再在邻近的银杏、香樟等乔木上挂满红色福袋和中国结灯饰,福兔持如意、踏祥云,祝福港城人民万事如意、吉祥幸福。中心在还在龙河广场安装了一套“中国梦”造型大型灯组,包括安装元秋光透灯、满天星、动态蝴蝶灯、福兔灯和投光灯等烘托气氛。郁海广场的“欢迎回家”彩灯组,四周安装“梅兰竹菊”造型灯各一套,向刚刚返回港城的游子送去一份关怀。此外,多条城市道路依附路灯杆挂上了中国结,大街小巷也挂起了红灯笼,配合着各大公园、河道、商业街区的夜景亮化,渲染出浓浓的年味儿,让广大市民朋友们真切感受新春气息。

和谐迎新春,平安过大年。为了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新春佳节,保障群众安全、便利出行,中心全方位做好春节期间照明设施安全保障工作。一是加强用电安全监管。为确保节日亮化用电安全,中心组织现场安全检查,并与12家外接电单位签订《安全用电协议》,确保外接电设施达到接入照明电网安全标准。二是加强巡查检修,组织对路灯箱变、配电柜、供电线缆等照明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普查,集中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亮灯率、设施完好率,确保路灯及景观亮化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昼夜轮岗、实时监控,第一时间收发报警信息,抢修人员随时待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确保路灯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加强应急保障,制定并落实应急预案,做到专区有专人,专人有专责,确保抢修工作人员到位,应急物资到位,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照明设施高效、稳定、正常运行。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