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水利局:通榆河灌北泵站今年开机调水3000万立方米

  • 时间:2023-01-20 20:22:15
  • 来源:市水利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自今年1月5日通榆河灌北泵站开机调引长江水源以来,截至1月19日17时,累计开机672台时,调水3000多万立方米,缓解了我市工农业用水紧张局面,有效改善了沿线县区水生态环境。

去年12月以来,我市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少8成左右,为保障灌南县、灌云县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保证徐圩新区石化基地用水安全,维持疏港航道运行水位,市水利部门积极向省水利厅争取协调,启动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进行抗旱补水。按照省市调度指令,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管理处灌河北泵站于今年1月5日14时30分开启2台机组,以20立方米每秒的水量,将一河清水源源不断送往灌南县、灌云县和徐圩新区沿线,经过半个多月开机调水,灌北泵站于1月19日17时停机,累计开机672台时,调水3000余万立方米。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该泵站首次开机调水,运行在一线的水利职工,克服天气寒冷、调水线路长等众多困难,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连续作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格落实好巡视机组设备、监视机组状态、监测送水数据等各项工作,保证工程平稳运行。

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作为连云港市“双源、双线”总体布局中的东线应急水源调水线路,此次调水在缓解我市工农业用水紧张的同时,有效改善了沿线县区的水生态环境。下一步,市水利局通榆河管理处将利用停机后的空窗期,组织技术力量,加强机组检测养护和调水线路巡查,以实际行动为港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水利支撑。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