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人社局:“就业直通车”开进园区企业 鼓励务工人员就近就业

  • 时间:2024-03-01 17:46:35
  • 来源:市人社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月27日、28日,2024年连云港市“春风行动”就业直通车相继开进连云区、海州区的园区企业,带领120名返乡人员等求职者走进连云区丰益油脂科技(连云港)产业园、金桥丰益氯碱(连云港)有限公司、盛和资源(连云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以及海州辖区的联瑞新材料、腾越电子、新秀箱包、太平洋润辉光电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连云港市人社部门通过就业直通车形式,让返乡务工人员直面企业、上门应聘。活动现场不少求职者、应届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在活动中,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分别交流了企业发展历程、规模、岗位、薪资、福利等情况,部分求职者还现场投递了简历,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人社部门向求职者宣传了就业政策,详细讲解了就业服务和法律维权方面的政策,为大家就业保驾护航。

“能够实地到企业参观,非常感谢市人社局组织的活动,让我亲临生产一线,真实了解企业具体生产工作,激发了我干事的热情,希望有机会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求职者小吴说。“欢迎求职者到我们企业进行参观交流,这不仅拉近了我们对接的距离,也为解决节后用工短缺问题带来了希望,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活动,促进我们企业发展。”丰益油脂人事经理感慨地说。

在联瑞新材料的生产车间,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以及目前的岗位需求。“企业提供的工资薪酬和福利待遇还是不错的,欢迎感兴趣的咨询我们,并报名登记求职。”

魏良八参加海州区就业直通车活动,他去年在镇江打工,做电焊工技术工作,虽然工作待遇挺好,时间长了还是想回家就业。“今天看看几家企业都不错,如果有合适的岗位可以考虑留在家乡。”

为推动2024年春风行动开展,切实满足重点就业群体和用工单位的需求,连云港市人社部门及各区人社部门创新活动形式,开通就业直通车,提供点对点服务,组织在连和返连务工人员走进工业园区、走进优质企业,了解企业详情、体验企业文化,促进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