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人社局: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普法宣传活动

  • 时间:2024-03-01 17:47:53
  • 来源:市人社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素养,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营造尊重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近日,市人社局围绕“普法惠民护稳定共创共享现代化”活动主题,开展了“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普法宣传活动,全市人社系统组织活动4场,发放法制宣传资料780份,接待法律咨询460人次。

此次活动周旨在帮助农民工朋友们了解与他们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他们的法律素养,让他们在遇到问题时能够依法维权。市、县区人社部门在活动现场设置政策宣传咨询台,安排相关法律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与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汇编》等宣传资料,帮助农民工朋友们熟悉维权途径,了解自己的权益和义务。

各级人社服务办事大厅窗口和业务柜台设立了普法宣传点,放置《社会保障法律法规问答》《劳动保障维权知识问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宣传手册,运用办事大厅电子显示屏等多媒体滚动播放契合农民工需求的法治动漫、微视频、格言警句等,方便前来办理业务的农民工观看、阅览、政策咨询。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发挥人社特色普法品牌作用,制定普法责任清单,通过更有效的普法方式、更丰富的普法形式,持续开展人社普法活动,不断擦亮“法治人社”品牌。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