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 时间:2023-03-17 14:59:50
  •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清明节将至,3月16日,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灌南县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先烈遗志 强国复兴有我”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进一步激励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铭记英烈功绩,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出席活动并讲话,与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军休干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为怀主持活动。

全体人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肃立,向烈士行注目礼。国歌唱毕,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王永士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抗美援朝老战士张友涛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特殊坑道”的记忆和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大家无不被张老英雄顽强战斗的精神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斗志所感染。

王永士指出,连云港是一片浸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无数优秀儿女不惧牺牲,前仆后继,投身到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中,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的壮丽诗篇。烈火硝烟虽远去,但革命先烈所展现出的可贵品质却历久弥新,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为人民福祉奉献一切的崇高品德,始终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王永士强调,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培树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培树赤诚的爱国主义情怀,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勇争一流;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培树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直面困难和矛盾,担当作为,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王永士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英烈精神,用真心、动真情,全力抓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安置就业、优抚褒扬、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把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新时代港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大家还开展了清洁烈士墓志愿服务,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参观了人民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