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反馈统计

2022年09月份市长信箱运行和反馈情况

  • 时间:2022-11-29 14:36:27
  • 来源:市信访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QQ图片20221129144500.png


典型案例介绍

信件内容:

东海县图书馆调整开放时间,不要求和大城市24小时,至少保证第一每天有人,第二上班人员按规定时间上下班。上下班时间最好比大多数人正常工作时间延迟一小时。东海县图书馆开放时间,导致读者不便。实际开放时间不科学合理。周中早上8.00-12.00下午2.00-18点,周末早上9.00-12.00下午3.00-18.00。周中开放时间比上班晚比下班早,周末不仅开放时间没增加,还减少一小时。我感觉非常不合理。第一不是人不想去,而是开放时间不合理。其次图书馆不调整开放时间,时间不合理导致图书馆形同虚设没发挥作用,样子工程

答复意见:

东海县图书馆多年以来一直实行全周开放,周末及节假日不休的开放制度,开放时间为8:30-18:00。其中自习室开放时间为8:30-18:00,各借阅室和阅览室开放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每周开放时间合计为66.5小时。针对平时上班读者,图书馆在周末及节假日期间均正常开放。开放制度及开放时间均以制度牌的形式在大厅中进行了公开。所有服务窗口均严格执行本馆开放时间制度。东海县图书馆的开放时间符合且超过了国家、省市相关图书馆服务规范要求,充分考虑和满足了读者的阅读时间需求。近年来,东海县图书馆越来越为广大市民认知和了解,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图书馆来文化休闲和学习充电,尤其是我县大中小学生及社会考学青年来图书馆进行学习备考,在寒暑假期间,图书馆阅览室更是座无虚席、一座难求,每年有10余万人次到图书馆进行在馆阅读和借阅图书。虽然如此,但由于图书馆在设施和人员等方面的条件限制,面对日益增加的读者群体,图书馆现有的服务能力略显不足,今后我馆在现有的设施基础之上深挖服务潜力,更好地位读者服务。        


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9月19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