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反馈统计

2022年07月份市长信箱运行和反馈情况

  • 时间:2022-09-19 17:08:17
  • 来源:市信访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QQ图片20220919170600.png


典型案例介绍

信件内容:

目前汽车充电桩数量较少。现在电车越来越多。希望政府可以在多个地方建立充电系统。同时这也是面对3060碳达峰的落地实施。

答复意见:

经我们核实调查,针对您的建议,市工信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一、鼓励加快充电设施建设

截至今年5月,全市已累计建有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1605个,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爆发式增长,对公共充电设施的需求也越发旺盛。为缓解充电设施不足问题,我市计划在未来三年,在市区范围内新建56个经营性充电场站和138个小区的充电设施安装项目,今年6月,在市区的农发时尚街区、海州公园、青年公园等首批新建的7个充电场站,共计80台120千瓦直流充电桩已全部投入使。到2025年,我市将逐渐形成以核心区域为重点的“1公里”公共充电服务圈,切实有效解决市民新能源车充电难题。

二、加大充电设施建设扶持

通过帮助新能源充电设施运营企业争取中央和省财政补贴,鼓励企业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售后服务保障工作,让居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今年,我市共推荐2021年新建并已投入运营的110个充电桩,总功率为8768千瓦,以及全市2021年总充电量4188.5万千瓦时,申报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补贴,预计将获得补助资金2700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约1900余补助万元、省级补助资金约700余万元。

三、支持居住区自用充电设施建设

为进一步缓解存在充电桩公共基础设施投资不足、居民自用充电基础设施安装难等问题,市工信局联合市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制定了《连云港市居住区电动汽车自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办法 (试行)》,预计8月份正式发布。在《办法》中明确了物业、业主和供电公司三方的责任,规定了具体的操作流程,要求物业对业主的安装要求给予积极配合,为居民自用充电设施进小区扫清障碍。


连云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8月2日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