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建设 灌南县精准发力助推企业高质发展

  • 时间:2021-09-05 10:25:3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这里每天都有170吨的新鲜菇菌发往大江南北,公司持续保持产销两旺的好势头。”近日,看着企业进出有序的众多货车,江苏香如生物科技公司销售负责人周标十分高兴。在企业家们看来,企业产能的迅速恢复,不仅在于企业上下一致努力,更得益于灌南县各职能部门精准和及时到位的服务。今年以来,该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经济运行持续保持高质发展态势。1至7月份,全县实现工业投资58.07亿元,同比增长139.7%;工业技改投资23.49亿元,同比增长近6倍。

园区企业生产快马加鞭,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到位,这需要职能部门与园区及企业的密切配合。为扫除企业生产经营中可能的运输障碍,灌南县相关部门线上线下齐发力,为企业运输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货运车辆通畅出入。为优化营商环境,该县还帮助企业稳定物资储备、实施在线审批、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税费、加强稳岗就业和优化信用修复等,为企业拓展国际国内两大市场扫清一切障碍。正是得益于各项贴心服务,灌南开发区规上企业产值接近历史最好水平,台资企业光鼎电子公司营业额同比增长30%,其产品订单已排到了今年年底。

灌南牧原农牧公司是该县生猪生产龙头企业,为保证牧原保持良好势头,县有关部门和百禄镇政府相关负责人适时深入牧原公司,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企业原料运输和饲料加工正常运转,每天200吨经过消杀的原材料被源源不断运送到厂内,因提前办理了通行证并做好了检疫、防疫,其出栏生猪运输畅通无阻。目前,牧原公司所属15个养殖场正常运营,日均向大型肉联厂输送生猪上千头。 “有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企业上下干劲十足。”牧原公司办公室主任嵇峰表示,“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搞好各项生产运营工作,向市场提供优质、高品质的猪肉产品,保障市场的供应。”

当前,灌南县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还实施企业“驻厂员”制度和企业货运“通行证”制度,及时化解企业面临的用工紧张、物流不畅、原材料短缺等难题,保证企业正常运行。为助推企业强力发展,灌南县相关职能部门还实行“点对点”传递信息,“面对面”开展政策辅导,引导企业化危为机,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加快实施转型升级。据统计,除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强势增长外,今年前7个月,该县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工业投资增幅、工业技改投资增幅、实际利用外资完成进度、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幅、企业所得税增幅居全市前列。截至目前,该县还新签约项目59个,其中超亿元项目31个、超5亿元项目6个、超10亿元项目2个。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