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我市援扬州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

  • 时间:2021-09-05 10:29:18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4日中午,在扬州奋战27天后,我市200名支援扬州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

南京、扬州疫情发生以后,根据省里统一安排,我市组建了10批834人次的队伍支援南京、扬州。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医者仁心,临危受命、不惧艰险,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以担当彰显济世情怀,奋战在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东关街道等中高风险地区,几乎伴随了扬州抗疫的整个过程。

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穿行于中高风险社区核酸采样……自8月8日支援扬州以来,这是市援扬核酸采样队队长、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护师杨丽萍和队员们每天的工作状态。去年赴湖北黄石抗疫,如今又前往扬州支援,作为一名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杨丽萍在出发前就明确自己此行的任务:“在一线奋战,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带领大家积极配合当地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8月12日12点半,在高邮驻地的杨丽萍和队员们接到通知,扬州主城区将进行第七轮核酸检测。大家迅速集结出发,没想到在距高速路口1.2公里处遇到堵车,不宽敞的公路上排起了长龙。 “当时我焦急万分,看到不远的逆行道上有个岔道口,就一路往前跑过去,远远的大货车过来了,我赶紧挥手,载货车就停下了。我告诉司机我们是医疗队的,要赶往扬州,麻烦他往前面的右侧岔道拐,司机二话没说就右拐了。我就继续向前跑,与后面车辆的驾驶员逐个解释沟通,每一辆车都有序让道,加之现场交警协调调度,核酸采样队的车终于开上了高速。这让我深深感受到‘医疗队’3个字的力量,体会到什么是抗击疫情万众一心。”杨丽萍说。

市中医院援扬州医疗队的刘蓓在一线抗疫的同时,还完成了一件大事——“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第一次身处战疫一线,我总能看到党旗高高飘扬、党员逆行而上,飘扬的党旗和逆行的背影让我感受到强大的力量。我尤其要学习党员同志顽强拼搏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刻,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不怕苦、不怕累、不退却,甘愿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做一个党和人民靠得住的逆行者!”刘蓓表示。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支援扬州医疗队员返回连云港后,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