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网格信息化 镇村结合部织密疫情“防护网”

  • 时间:2021-02-17 09:26:31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春节期间,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位于海州区浦南镇驻地的康宁社区加强辖区返回人员信息排查和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范意识,通过网格信息化,最大力度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

康宁社区位于浦南镇驻地,是一个典型的镇村结合城乡社区,人员混杂、流动性大,且是开放式无物管小区,社区对辖区科学划分为十个网格小区,由社区工作人员担任小区网格长。春节期间,社区对所有返乡人员进行登记、阴性检测、行程码验证。对境外居家隔离人员,采取“人防+技防”管控模式,把人员走访关心与监控监督相结合,随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动态,保证顺利度过观察期。目前,社区146名境外、省外、从事运输等特殊行业人全部纳入登记管理。

海州区浦南镇康宁社区工作人员 吕恒子:从1月份开始,社区对春节回社区人员进行登记排查,排查出境外人员6名,在省外务工人员146名,我们对回社区境外人员每天进行一次回访,询问身体状况及生活上的需求。通过宣传,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返乡,流动人员管控十分考验网格机制的严密度和完善度。通过将每个网格编制出家庭信息表,每户居民都有对应的户编号,每个户编号对应一个家庭信息,每户家庭对应一个微信群,把“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有机结合,初步形成“一张图、一网格、一点通”的提人知户,提户知情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取得了良好的防控效果。

为了保障社区在境外、省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能够安心放心过好年,社区积极与他们沟通联系,组织志愿者上门为“留守父母”送上志愿服务,代替子女送去温情。社区还走访辖区小微企业和手工作坊、超市饭店,在保证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障广大居民春节期间正常生活。

海州区浦南镇康宁社区党委书记 张书战 :疫情防控区期间入户的排查和人口普查,对各家各户的入户了解,加上这次春节前返乡高峰的时候,对境外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大车司机以及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员进行了彻底的排查登记,对所有人员的信息进行动态跟踪。特别是对国外回连回我们社区居住的人员,我们严格实行居家管理。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