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连云港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 时间:2021-08-23 09:48:15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高流调、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消杀等环节实战能力,8月22日,我市在海州区、灌云县市县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背景为模拟我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其曾在海州区、灌云县两地活动,两地迅速启动疫情调查处置。

演练中,各组工作人员行动迅速、分工明确、配合密切,疫情发现与报告、应急响应与指挥调度、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密接及次密快速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疫点疫区处置和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环节承接到位,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旨在提升应急指挥体系的反应速度和灵敏程度、提升部门协同配合的默契程度、提升工作人员对调查处置工作的熟练度。同时,提高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检验各项预案方案科学性、实效性和操作性,磨合流调、转运、隔离、消杀等工作专班运行机制。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