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海州强化快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监管

  • 时间:2021-08-23 09:47:15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海州区全面加大各快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力度,严格按照“外防输入”的管控原则,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防疫工作与企业经营两不误。

近日,笔者在海州区极兔速递、中通、快鸟驿站等多家快递公司看到,各个快递公司都能按照防疫要求对快递物品进行集中消杀,现场配备了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消杀物品。在极兔速递的分拣点,快递员正戴着口罩和手套,将外包装已消杀过的包裹投放至传送带上,分拣口处安装了改良的空气机持续喷洒消毒药水,对所有包裹进行二次消杀。同时,企业还对一线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做到“人”、“物”同防。

“现在我们每天都要消杀,进行车辆消杀、车内消杀,司机不允许下车,在车里隔离,量体温,做核酸检测。我们公司每天安排固定人员两点一线上班,除了签到、量体温,还要检查行程卡、健康码,我再汇总做个表格打印出来,方便记录。”极兔速递海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疫情防控期间,海州区相关部门出台发布了一系列措施,织密快递业疫情防控网络。海州区邮政管理部门在与交通管控组协商后,出台《往来海州快递车辆管理办法》,要求严禁使用外包车辆,必须定人、定车、定路线。相关部门下派驻场员进行监督,根据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两天给快递车辆发放一次“通行卡”。

“司机到了场区之后,本地的司机是不允许回家的,就在场区单独隔离,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快递车辆到厂之后,也要第一时间做消杀,除了车辆,分拣线上也设置了消杀处理设施。”海州区邮政管理局局长杨静说。有关政策出台后,相关部门特事特办,加快审批速度,发放“通行卡”,在确认快递企业“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清洁消毒到位”前提下发放凭证,目前包括顺丰、圆通、申通、韵达等快递公司均已领到“通行卡”。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