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方伟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 时间:2021-09-15 10:10:28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方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连云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参加。

座谈会气氛热烈。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分别发言。他们高度评价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描绘的前景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相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一定能够把连云港建设得更加美好,加快连云港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方伟指出,开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对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高度重视,连续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最大限度凝聚各方智慧。大家提的意见建议很有建设性,质量非常高。报告起草组要逐条梳理,积极吸纳,确保改出一个好报告,让全市干部群众在报告中明确方向、引发共鸣、增强信心。

方伟强调,起草好党代会报告,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更加深入准确地阐述新时代“后发先至”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更好引领全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方伟指出,党代会报告起草过程,是不断修改完善、凝聚共识的过程,也是目标定位、发展思路更加清晰的过程。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要全面客观、突出重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严防死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同时,大刀阔斧推动绿色发展转型,率先确定“三线一单”管理等特色做法,也取得了扎实的成效,这些工作都要认真总结提炼,更好地鼓舞斗志、振奋人心。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要高起点明确主攻方向,高标准谋划方法路径。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高水准建设开放平台,全方位提升枢纽经济,全力服务区域发展,打造“一带一路”标杆和示范项目。要突出特色发展,进一步明确石化产业基地、中华药港的发展定位,加快产业体系的现代化跨越。要把公园城市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各个方面,努力建设美丽宜居城市。要紧密结合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高校建设等,加大人才培养与引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智力支撑。要坚持绿色安全发展,严控“两高”、力促“双碳”,依法依规推进生态治理。要大力推进西游文化、海洋文化建设,彰显港城的特色魅力。要更大力度推动“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鲜明用人导向,锤炼优良工作作风,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