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马士光调研灌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时间:2021-09-15 10:09:20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到灌南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凝聚发展共识,聚焦跻身全国百强县新目标,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全力以赴争当“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建设排头兵。

  在灌南县,马士光首先来到汤沟两相和酒业公司,听取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及品牌打造等情况汇报,勉励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强化产品研发,深挖文化内涵,创新营销方式,不断提升产品市场认可度和占有率。在裕灌现代农业科技公司,马士光对企业打造生态循环产业、惠民产业给予肯定,指出要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经济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马士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了灌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灌南县发展势头好、潜力大、氛围浓。下一步,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认清发展形势,确立更高标杆、找准更高定位,把全县发展放在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区域、更高的层次加以谋划,加快形成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发展氛围,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跑出加速度,奋力跻身全国百强县,为“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建设作出灌南贡献。

  马士光强调,要强化产业支撑,全力以赴集聚后发先至新动能。要坚持以“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为根本,狠抓产业升级,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努力加大要素保障,奋力崛起县域经济“新高地”。要树立服务企业理念,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严紧细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全年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城乡建设,全力以赴保障百姓生活更美好。做好城市建设文章,完善城市更新机制,加快城市再造进程,推动城市管理创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好乡村振兴文章,全面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稳定主动仗。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生态底线,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真心实意化解社会矛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紧盯综合考核各项指标要求,一项一项精细梳理、补齐短板、抓好落实,确保各项考核指标进位赶超,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