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我市派出834人次支援南京、扬州

  • 时间:2021-08-22 09:41:5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来,张大嘴巴,头稍往后仰,啊……”这是市一院援扬医疗队员张盼盼每天说得最多的话。早上五点起床,六点集合坐车从高邮前往扬州广陵区,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后,她和队友们开始给居民核酸采样。

“防护服穿戴完毕就开始不停出汗了,即使有电风扇,还是阻挡不了汗液的不断流出。当地的大叔大妈问我们从哪里来的,我们说从连云港,然后有个大叔就很热情地说:‘非常感谢你们来扬州支援,你们辛苦了!’我听了后,使命感油然而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为自己生在这么有爱有担当的国家感到幸福和自豪。”张盼盼告诉笔者。

截至目前,我市已派出834人次医疗卫生工作者前往南京、扬州支援,其中,支援南京532人次、支援扬州302人次。同时,还组建了两批次144人的医疗梯队,随时做好驰援扬州准备。

市二院检验科主管技师朱文俊和同事8月3日从南京转战扬州。他们先后参与了扬州大规模检测的第2轮至目前的第15轮检测工作。“从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流调、数据分析,再到物资供应,人员组织和调配等无不彰显着我们国家的实力。我们进入实验区后基本一直在工作,大批样本的检测需要谨慎小心,保证速度的同时还不能出错。每个队员要克服不同程度的生理和心理上的困难,积极投入到这场‘战斗’中。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赢得最终的胜利!”

来自市妇保院的傅晓菲是驰援扬州核酸采样队的一员,她平日里喜欢跳舞。8月14日,恰逢“七夕”,在忙完一个阶段的采样工作后,便即兴跳起了舞蹈《万疆》,借此舞献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事们。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