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马士光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 时间:2021-09-11 09:43:50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10日是全国第37个教师节,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到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勉励大家要在新时代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马士光首先来到海州实验小学,与教师代表亲切握手问好,给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马士光说,今天是教师节,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祝你们节日快乐。教师是神圣而光荣的职业,小学更是承担学生先导性、基础性教育的重任,希望大家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责任感和荣誉感,用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智慧点亮孩子们内心希望灯塔,努力将“有爱就有希望”的校训永久传承、发扬光大。

来到海州实验中学,马士光详细听取了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无私奉献在三尺讲台的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人民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加强自我学习、不断自我提升,切实以“传道授业解惑”为己任,引导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新浦中学,看到中青年教师精神面貌良好、干事劲头十足,马士光一一向大家问好,祝老师们节日快乐。他说,中学时代是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关键时期,正是有了大家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大家要肩负起光荣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走访中,马士光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加大教育建设投入,时刻关心教师成长,积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氛围。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坚守教学一线,潜心教书育人,为培育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