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我市300名支援南京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

  • 时间:2021-08-27 10:55:29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8月26日中午,在南京奋战32天后,我市300名支援南京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

南京、扬州疫情发生以后,根据省统一安排,我市组建了10批834人次的队伍支援南京、扬州。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医者仁心,临危受命、不惧艰险,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以担当彰显济世情怀,奋战在在中高风险地区江宁区,特别是禄口街道。尤其是其他各市支援南京队伍陆续撤回时,我市支援队伍仍坚守岗位,誓与南京共同迎接胜利曙光,足足奋战了32天,几乎伴随了南京抗疫的整个过程。

“南京的夏天特别热,穿着防护服就像在火炉里,汗水从眼睛流到嘴巴,再从嘴巴流到脖领,手套里的汗顺着边缘流出来,衣服全部湿透。但是居民们很配合,第一家刚开始做,第二家已经拿着身份证开始准备好了。采样过程中,一位大姐把自己家里的风扇抱了出家,说给我们降降温,还有大叔要拿水给我们喝,有端板凳的,给我们扇扇子的,我们真的很感动,觉得再累再苦都值得。”市一院援宁队员姚青说。

“医务战士挑大梁,铜墙铁壁民安康……”这是南京一对老夫妻自己创作的诗歌。他们把这首诗和自己书写的两幅毛泽东诗词送给市二院援宁队员张思琪。在南京期间,作为“上门核酸采样”突击队的一员,张思琪每天从早晨6点工作到下午1点。在南京江宁禄口蓝天星港小区,一对老夫妻在采样完毕后送给她一首诗和两幅字。“我想这是我今年收到最好、最有意义的礼物,它不仅仅代表着群众对我们上门核酸检测工作的肯定,更激励着我义无反顾坚守在最前线。希望南京的情况尽快好起来。”

对于市东方医院援宁队员孙雪梅来说,在南京支援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高温也不是辛苦,而是一支暖心的舞蹈。一天,在江宁区禄口街道某小区6楼完成核酸采样后,女主人叫住了她,两个小姑娘跳起了舞,对她表示感谢。“音乐响起来时,我愣了一下,就看到两个小姑娘开始跳舞。那一刻,我的眼泪就控制不住流了下来,特别感动,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当时小姑娘的妈妈录了视频,我专门要过来,这对我来说是最值得珍藏的纪念。”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支援南京医疗队员返回连云港后,将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休养。集中休养点专门安排了一座楼作为医疗队的休整地点,环境非常优美,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大海。每个房间都提前把开水烧好,还配备了晾衣架。在饮食方面,以营养为主,还会加入连云港的特色美食,让队员真正有回到家的感觉。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