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方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 时间:2021-08-26 10:05:25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8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方伟深入高校、中小学和幼儿园,检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各地各类学校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前准备和校园日常管理的重中之重,从紧从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筑牢严密防线,确保平稳顺利开学、师生健康安全。市领导黄远征、徐家保参加。

方伟一行来到江苏海洋大学,经查码、测温后走进图书馆、食堂等处,实地察看留校师生学习生活安排和校园封闭管理情况。看到校园环境整洁,学生生活秩序良好,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方伟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师生返校要求,严格重点场所管理,特别要强化第三方后勤人员管理及疫情风险防控,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在解放路小学,学校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伟观摩了演练过程,并给予现场指导、提出意见建议,强调要对标实战、堵塞漏洞,优化流程、完善预案,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实更细。随后,方伟走进办公楼、教学楼等地,察看了防疫物资储备、教室环境消杀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密切家校配合,扎实做好上学放学管理、师生健康监测等工作,形成校内外闭环,确保学校防控万无一失。

在六一幼儿园,方伟走进活动教室、休息室和厨房等处,认真察看校园环境、硬件设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落实晨午检要求准备等情况,叮嘱幼儿园负责人切实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膳食管理,加强幼儿桌椅、床位等消毒,教育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坚决守护校园安全。

方伟一行来到新海高级中学,同学们正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方伟实地察看学生接种留观情况,并听取了疫苗接种、开学安排和校园消杀等工作汇报。学校负责人说,学校师生疫苗接种基本到位,开学准备工作一切就绪。方伟给予肯定,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以“双胜利”的实际成效展现学校更大作为、更好形象。

检查中,方伟强调,开学在即,学校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各地各类学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照防控技术规范,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组织工作,确保学校平稳顺利开学和教育教学正常开展。要精准精细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校门进出管理,强化师生健康管控,抓好物资储备和环境整治,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筑牢学校防疫“铜墙铁壁”。要精心组织“开学第一课”,加强对师生的抗疫精神、卫生健康等教育,持续强化师生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规范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夯实各方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