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时间:2021-09-19 10:09:50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建议方案等情况汇报,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市委书记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士光、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原则通过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建议方案。会议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也是在连云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加快在新时代实现“后发先至”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召开。

会议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相关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节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针对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加大等情况,落实落细验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举措,严格排查管控高风险地区来连人员,细之又细抓好口岸、商超、景点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聚焦节日期间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集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平安欢乐祥和过节。要严格落实各项廉政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十条禁令”,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带头营造文明过节、节俭过节、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和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持续巩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对在节日期间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快查严办、及时通报,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顺利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