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我市高效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时间:2021-09-19 10:07:27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你好,接种第一针后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今天打完第二针后当天不要洗澡,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食物……”昨天,在新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刘倩如正在叮嘱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连日来,在我市各疫苗接种点,市民踊跃接种,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留观,处处秩序井然。

为满足各类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需求,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我市采取“固定接种点+集中接种点+流动接种点”的综合服务模式,在全市设立121家固定接种单位、7家集中接种点、10家流动接种点。针对一些群众不方便前往接种点接种的情况,海州区利用新冠疫苗接种流动车,为离接种点较远的居民、老人及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送“苗”上门服务,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和“速度”。

在浦南镇太平村,一辆蓝绿相间的疫苗接种流动车停在了村广场,疫苗流动接种工作人员正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对前来接种的村民依次进行健康筛查、信息登记、接种、留观,工作人员仔细核对接种人员信息,并告知注意事项,每个接种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村委会几天前就通过大喇叭、电话联系等方式,告知村民疫苗接种流动车到来的消息,让村民提早做好准备。”一旁的村干部介绍。

“站点”虽小,五脏俱全。接种车内设有登记区、接种区,接种人员实行上下车通道分离,车上配有电脑、空调、空气净化器、冷藏箱等硬件设备。从上车登记到下车留观,每位居民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疫苗接种。车外设置了留观区,留观30分钟后无异常即可回家。“不出村就能接种疫苗,实在是贴心又方便!”打完疫苗的太平村村民王超笑着说。

按照国家、省关于12~17岁人群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我市自8月份开始,迅速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地通过到学校设置流动接种点、移动接种车,依托固定接种点开设学生接种专场等多种方式,方便12~17岁学生人群接种。截至9月17日,全市已完成接种12~17岁人群39.78万人、76.40万剂次,首针接种率超额完成省93%的接种目标要求。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