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马士光调研重点交通设施项目推进工作

  • 时间:2021-08-20 09:55:57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8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调研重点交通设施项目推进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务实工作举措,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打造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奠定坚实交通基础。副市长高美峰参加调研。

马士光一行首先来到连云港高铁站,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开行线路及运营等情况,指出要严格落实进出站人员、货物检验检测措施,坚决守牢疫情“外防输入”铁路关口,同时要科学研判群众日益增长的铁路出行需求,逐步提升铁路运载能力和综合换乘效率。

长深高速连云港新机场互通及连接线工程已竣工完成验收。马士光来到项目现场,全面听取新机场周边道路交通建设及连淮、连宿高速公路连云港段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解决新机场周边交通堵点问题,不断完善区域集疏运体系,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交通通道,更好服务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群众出行。

花果山机场项目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江苏沿海发展战略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目前已完成飞行校检工作。马士光走进航站楼,先后察看了值机、安检通道及中控室,听取工程进展汇报。要求机场建设各方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障项目有序推进,统筹做好机场建设、竣工验收、转场运营等工作,确保新机场如期安全投用。

调研中,马士光强调,连云港是“一带一路”交汇点支点城市,扎实做好重点交通设施项目建设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战略思维,从大处谋划,向实处发力,加快重点交通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彰显我市海陆内外联动、东西双向并济的枢纽通道优势。强化统筹,切实提升项目建设服务保障水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安全社会环境。坚持底线思维,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驰而不息做好环境保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