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方伟在海州区调研

  • 时间:2021-08-20 09:59:4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8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方伟到海州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树立一流工作标准,不断提升发展首位度,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扛起主城担当。市领导黄远征、魏爱春参加。

方伟一行先后深入瑞蚨祥超微晶铁芯、寅昊工业智能机器人及机械手、鹰游碳纤维成套装备、力磁医疗影像设备制造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规划建设、工艺技术、产品供应等情况。得知项目规划环评等手续齐备,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有效克服疫情影响,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方伟给予肯定,鼓励企业负责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技术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以高质量产品抢占市场、赢得效益。方伟叮嘱地方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高效盘整土地资源,抓牢抓实项目投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园区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调研中,方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州区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海州区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在新一轮发展中至关重要。踏上新征程,海州区在落实上级决策上要最高站位,对标一流主城区,聚焦“全国跻身百强、全省争先进位、苏北走在前列、全市当好排头兵”目标,切实增强历史荣誉感和责任感使命感,带头讲政治、带头顾大局、带头抓落实,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发展首位度,切实发挥好中心城区的表率作用。

方伟强调,海州区在发展都市产业上要最富特色,发挥两区融合优势,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紧紧抓牢项目投入,更加突出创新转型,加快做好高新区空间优化及拓展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中心城区综合实力。在建设美丽港城上要最具品质,强化主体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全力加快城市更新,推动棚户区改造,加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要最有温度,按照“八个更”的要求,脚踏实地办好每一年的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优化政治生态上要最成示范,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树牢用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各级党员干部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创造性完成好目标任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小气候”。

方伟强调,当前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落细落实防控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对照上级应急能力处置清单和实战化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扎实开展应急推演,及时整改薄弱环节,坚决堵住防控漏洞,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系统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网格化管理体制机制,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