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连云港至扬州高铁恢复

  • 时间:2021-09-17 10:13:1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16日零时起,扬州地区扬州、扬州东、江都、高邮、高邮北、宝应火车站将恢复办理客运业务。9月15日12时起,将恢复9月16日零时后以上车站各次出发和到达列车售票。记者了解到,我市至扬州地区各火车站的车票开始发售。从18日开始,我市至扬州的每日恢复至34趟车。

7月下旬,扬州地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了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根据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铁路部门自8月6日12时起,暂停办理扬州、扬州东火车站客运业务;自8月8日18时起,暂停办理江都、高邮、高邮北、宝应火车站客运业务,并关闭以上车站进出站通道。

随着扬州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城市功能有序恢复。9月9日起,扬州中风险地区清零,全域为低风险地区。根据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自9月16日起,全面恢复当地公共交通。旅客可凭健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无*号标记),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即可乘火车出行。

16日上午,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后了解到,我市至扬州的列车已经开始陆续恢复,18日起,我市至扬州的每日恢复至34趟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扬州地区火车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后,铁路部门将严格执行属地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常态化做好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保洁;配合扬州市防疫部门做好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一旦发现有发热人员,立刻启动应急程序,及时隔离消毒并移交地方防疫部门,坚决把牢防疫铁路关口。车站将通过广播、显示屏等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普及,倡导测温、扫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健康生活习惯。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