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 时间:2021-08-25 10:05:5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体观看专题片《生命至上》和《依法明责》,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书记方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更加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更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更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马士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方伟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安全生产、实现安全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作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要标尺,深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准确把握风险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清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切实提升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

方伟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紧盯风险隐患强化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贯穿到专项整治的全过程、全领域,将新业态、新技术、新形势带来的苗头性风险主动纳入监管。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加强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全链条监管,有效防控道路运输超限超载风险,加强对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提升渔船渔港安全管理水平。要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严格安全准入、规划审批,防范“先天不足”风险。

方伟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压实各方责任,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员岗位责任,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发展大格局。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责任和内容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加快连云港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夯实坚强保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