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市财政局:一线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 时间:2021-08-26 09:30:19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阿姨,您的疫苗打了吗?没打,赶快去打,打了疫苗更有助于保障安全,为了家人的健康,能打的还是要尽量打。”近日,市财政局党员志愿者与海州街道南门社区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在社区卡口一次又一次地提醒往来居民。

据悉,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财政局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基层一线凝聚起硬核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8月初,“德尔塔”病毒在扬州蔓延,疫情防控迫在眉睫,根据《关于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齐心抗疫”行动的通知》要求,市财政局迅速采取行动,第一时间在局内部进行了动员发布和志愿者招募活动。“局领导率先报名,其他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在不到一个小时内,迅速组建了一支共32名党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队。”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四级调研员霍素军说。

践行初心,党员干部齐上阵。8月7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党组成员、副局长施为民以志愿者身份,带领党员志愿者前往海州南门社区开展“两在两同”齐心协力防控,筑牢防疫堡垒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王建平深入了解南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表示财政局将会尽所能为社区防疫提供帮助,与社区一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随行的财政局党员志愿者现场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演练,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据悉,市财政局党员志愿者们从8月7日起按照防疫要求轮流排班,在南门社区协助做好体温测量、卡口出入登记、社区消杀等工作,有效缓解了基层压力。同时,大家也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全体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刻领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重大意义和根本要求,增强“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着力构建免疫屏障,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加速资金调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开通采购“绿色通道”。在疫情发生初期,局政府采购管理处根据疫情发展趋势,适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及时到位,不断提升重大疫情救治能力。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