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新丝绸之路合作交流恳谈会

  • 时间:2022-08-16 08:04:15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与中西部地区的经贸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根据我省参加第六届丝博会总体方案,昨日上午,我市在西安市举办连云港(西安)新丝绸之路合作交流恳谈会。市领导杨新忠、韦怀余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积极主动服务中西部发展,打造合作共赢新篇章。共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与中西部共建共用共享出海通道,提升通道运行能力,打造中西部地区最便捷、高效、绿色出海通道;构建东中西产业合作基地,加强东中西产业互补协作,打造新亚欧大陆桥经贸合作走廊;打造对外开放合作门户,全方位深化改革,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以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和中欧班列为载体,加快完善口岸服务体系,整合资源要素,与中西部地区联动发展。

目前,我市正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高标准筹备首届中欧班列合作论坛,争取将论坛打造成为服务东中西区域合作交流、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共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的重要平台载体。

据悉,本次活动共推进项目21个,其中现场集中签约18个。21个项目中,产业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74亿元,主要集中在新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领域;贸易、文旅合作项目8个,中转运输货值63亿元。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