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第二次集中夜查行动

  • 时间:2022-08-16 08:03:34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8月12日至14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简称集中夜查行动),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59人,其中网上逃犯5人。

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全力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格落实高等级勤务,实行联勤联动,重点对消夏夜市、烧烤店、地摊、广场等群众聚集场所强化巡逻防控。同时,对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和易发生“酒驾”“醉驾”的重点路段有针对性地加强巡逻盘查,严查“酒驾”“毒驾”和非法改装车“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智慧防控、圈层查控,强化应急处置准备、“1、3、5分钟”快速反应等机制,开展“关城门”等应急实战拉动演练。开展“警灯闪烁”工程,第一时间处理各类警情。期间共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口105个,检查车辆4000余辆,盘查人员1.9万余人次。

行动中,各地公安机关广泛发动“正义联盟”志愿者、“红袖标”队员等群防群治力量,组织社区、单位及沿街商业门店开展“区域联防、门店互动、邻里看护”等活动。开发区警方结合清查入户走访,推广布建“视频平安哨”1500余个,推动实现矛盾风险和可防性案件双下降。

夏夜,地处海州区民主路老街的“反诈一条街”上,浦东派出所夜巡民警一边巡查一边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常识;在海州古城朐阳门附近商铺上高高挂起的反诈宣传标语,引起来来往往行人的关注,民警的提醒宣传和闪烁的警灯,给古城增添了一抹安全色;徐圩、赣榆、东海、灌南等地警方组织开展了“关爱老年人防范诈骗”“新型网络诈骗犯罪”主题宣传,结合“全警大走访”活动,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