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马士光在灌南县调研

  • 时间:2022-09-20 08:25:17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到灌南县调研。他指出,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贯彻省、市各项部署要求,抬高工作标杆,奋力跨越赶超,在发展速度上快于全市,在目标完成上优于全市,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抢挑重担、走在前列、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黄远征、韦怀余参加。

来到江苏润普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士光详细了解企业核心产品、技术创新和销售产值等情况。得知企业计划增资扩产、产品远销全球、市场占有率稳步增长、有望年内实现主板上市,马士光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在守牢疫情防线、安全环保底线的前提下,抢抓市场机遇,狠抓技术攻关,不断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在灌南电子信息产业园,马士光分别考察了小牛电子科技和原秀科技两家企业,深入了解产业规划、产品应用、产值规模等情况,勉励企业紧跟市场需求,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产品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马士光还察看了宏达家纺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勉励企业充分依托地方资源禀赋优势,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尽早竣工达效,为地方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每到一处,马士光都详细询问企业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要以园区为主阵地,加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招引和培育,推动优势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加快锻造经济发展新优势。

调研中,马士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灌南县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灌南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要锚定全年目标,务实高效抓好推进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取得最好结果。

马士光指出,灌南有良好的产业基础、独特的资源禀赋,以及一支压不垮、有担当、能干事的干部队伍。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跨越赶超的信心决心,抢抓机遇,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交出一份让市委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要聚焦项目投入,分秒必争推进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真心实意为企服务解难,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要彰显特色优势,突出化工、钢铁、白酒、食品、机械电子等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提质增效,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注重高效统筹,聚焦党的二十大关键节点,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着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化解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金融安全、政府性债务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士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务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树立实绩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过硬干部队伍,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多灌南贡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