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连云港港优化营商“软环境”夯实发展“硬支撑”整改工作评估报告通过专家评估论证,结果达成优秀

  • 时间:2023-12-26 08:07:50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传来好消息:《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营商环境整改工作评估报告》已通过专家评估论证,评估目标值100分,实际完成值90.56分,整改结果达成优秀。此外,港口集团凭借良好的整改成效和特色做法,成功入选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典型案例。一年来,连云港港举全港之力开展的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卓有成效,完成的79项问题清单及自查整改共计1152条整改举措达成了“降费用、优服务、提效率、强体验、增效益”的目标导向,进一步擦亮了“贴心连云港 服务零距离”的金字招牌。

连云港港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和跨境贸易的核心环节,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助力国际枢纽海港建设的坚强保证,更是港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下好的“先手棋”。自去年底以来,港口围绕“系统性重塑,建立长效机制”指示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聚力化解客户用港成本痛点、港口服务难点、港口效率堵点,全力以赴服务市场主体,助推港口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护航港口发展提质升级。

近日,新苏港码头公司汽车自提发运量突破1200万吨,提前完成自提发运量目标任务的同时,创新苏港投产以来年度自提发运量新纪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该公司作业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高。为优化装车流程,新苏港生产部、流机作业队联合成立“自提作业攻坚小组”,以压缩班组非作业停时等举措,持之以恒兑现“汽车自提车辆在公路港等待不超过30分钟,进入公司至作业结束离开不超过60分钟”的服务承诺,形成“以服务促发运,以发运保市场”的良性循环。

这只是港口紧扣“降费用、优服务、提效率”三大整改主线,一体化推动港口各板块在服务效率及装卸流程上改进提升的缩影。今年以来,集团有效解决重点船舶24小时引航、检疫问题,船舶作业整体效率提升18%。此外,通过持续强化全港数据协同联动、推行掌上“港口”系列APP等方式,港口集疏运车辆平均在港停留时间较去年同期降低24.4%,公路港进港车辆平均等待时长同比下降38%。随着港口营商环境整改工作的持续深入,港口各货种装卸效率屡创新高。

在客户关心的收费环节,集团始终致力于推进“阳光收费”,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社会公开、公示收费项目、收费内容及收费标准并印发修订8项制度文件,并通过实行“量价互保”价格优惠政策、开发线上“数字化电子档案”等一系列方式,降低客户综合用港成本。今年以来,仅“量价互保”政策即为客户提供港口费优惠69项次,累计为客户减少成本8000万元以上。

此外,港口还以“客户视角”为立足点,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探索切口小、贴地气、真暖心、易推广的营商服务“微改革”,成立客户服务中心,开通连云港港统一客服专线400-0518-999,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智能化综合服务。

为推动整改落实,港口紧盯作风顽疾,持续重锤敲打,将纪检监督贯穿港口营商整改工作全过程,常态长效发挥整改、巡察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作用。坚定以“整改成果检验整改工作”闭环思维,让优化港口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举措“真落地”“见实效”。下一步,港口控股集团将锚定“攻坚突破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务实工作举措,加速推动港口营商环境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持续向好。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