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政企合力催发港城电子商务蓬勃生长 “直播+工厂”撬动制造业加速跃迁

  • 时间:2023-12-26 08:10:07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作为新消费时代下备受推崇的营销模式,直播早已成为企业链接用户、寻求销量突破的“标配”。将直播镜头搬进工厂,不仅能与消费者直接“见面”,还能补齐产业链短板,我市电子商务正在政企合力下蓬勃生长,成为消费品制造业和传统商贸企业升级的新方向。

“欢迎新进直播间的朋友,我们这边是厂家直销的,您买到的都是咱们公司自己加工的海产品,拍4条鳕鱼我们送1条……”打开江苏宝鲜乐供应链的直播间,女主播正声情并茂地介绍手中的产品。在她身后,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清理鳕鱼,极富视觉冲击力。这种新型的工厂直播方式,不仅提高了产品销量、增强了消费者黏性。“我们公司是赣榆本土企业,成立以来便聚焦海产品加工,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江苏宝鲜乐供应链负责人介绍,在拓展线下销售的同时,公司顺应发展趋势,积极利用电商直播加快企业发展,其产品通过众多直播、短视频平台渠道,实现销售额爆发式增长。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消费品制造业和传统商贸企业都在积极转变销售思路,纷纷“触网转型”,把直播间搭在了生产车间。近日,在四季沐歌集团的一场直播活动中,四季沐歌四大板块产品齐亮相,各品类推荐官纷纷现身直播间,不仅为消费者抽取重磅好礼,更现场为直播间观众答疑解惑。不管是在线下卖场,还是在线上商城,消费者购买大家电时,都会遇到无法“先体验后购买”的情况。四季沐歌通过搭建场景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最直观的产品体验。四季沐歌集团家用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浩然介绍,通过直播的形式不仅能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了解产品和功能,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也通过这种互动形式,将一个有品牌温度、产品高度和服务力度的企业品牌更加立体化地呈现。

工厂里直播,也拉近了外贸企业与海外客户间的距离。作为一家设备生产商,每逢参加国际展会时,连云港市智欣捷机械有限公司都要付出巨大的成本将成品设备带到展区,如今通过直播赋能,不仅解决了这一问题,还实现了与客户“面对面”交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许曦文介绍:“比起在绿幕前直播,把直播间搭在工厂车间就像是在参加展会一样,我们可以直接与潜在客户面对面交流,向他们展示产品功能、测试产品性能,可以迅速获得市场反馈。”同时,借助直播电商,企业可以及时根据消费者反馈,有针对性地调整生产计划,撬动更大市场。

“推进‘直播+工厂’协同发展,是我们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大力推进数实融合的最新探索。”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市商务系统靠前服务,积极组织开展供需对接、主播培训等活动,有效拓展了企业销售渠道,让众多企业分享互联网直播的红利。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