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方伟到市开发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2-07-13 08:31:21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2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到市开发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坚决果断、强化统筹,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市领导黄远征、李振峰、商振江参加。

方伟首先来到中云街道瑞锦花园小区,实地察看封控社区管理,详细询问风险人员转运隔离、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得知区里推动干部下沉一线,配备了60余名专班人员负责小区疫情防控、保供、消杀和垃圾清运等工作,努力保障隔离群众生活,方伟给予肯定,要求切实加强风险人员隔离管控,全面细致开展核酸筛查,进一步优化居民服务保障,坚决杜绝任何风险隐患。

在工业邻里中心集中隔离点,方伟察看了隔离点环境设施,询问现有隔离人员数量、硬件条件、人员配备及应急保障等情况,他要求,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进一步加大隔离点储备建设和管理力度,加强医疗人员、物资和设备配置,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力满足应隔尽隔、应隔快隔的要求。

在港城大道与花果山大道交界处,方伟察看了交通道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到现场公安干警、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坚守岗位,人员查验高效开展,车辆通行安全有序,方伟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在认真做好防疫查验、保障道路畅通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和自我防护,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

检查中,方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紧要关头,相关县区板块要不折不扣落实市指挥部要求,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精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争分夺秒、全面彻底排查管控风险,针对重点区域、风险点位进一步复盘彻查,把问题考虑得更深入、更全面,不放过任何细节,确保风险人员真正清仓见底、落实管控,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干净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集中力量、加强组织,及时高效转运所有风险人员,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严格中高风险区域管理,科学推进区域核酸筛查,切实提升早发现能力,严防疫情隐匿传播。要加强各类交通道口查验,对重点地区来连返连人员,分类精准落实管控措施,既要有效防住疫情,又要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进一步充实社区防控和服务保障力量,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持续推动机关干部下沉基层,更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筑牢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强大基础和坚实保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