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我市聚力打造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 时间:2023-11-08 08:19:41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人才的厚度决定产业的高度。近日,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确定2023年度连云港市“百企千才”遴选举荐名单,其中主导产业企业30家,恒瑞医药、盛虹石化、江苏核电等多家企业上榜。我市将在这些企业里定向培育产业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等骨干人才200名,努力营造爱才、惜人、用才、留才的浓厚氛围,让高层次人才聚集港城发挥才智。

作为加速崛起、极具潜力的“沿海产业高地”,我市持续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主战略,形成以石化、钢铁、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促进主导产业和人才深度融合聚变,根据《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深化产才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连云港市“百企千才”支持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我市开展2023年度连云港市“百企千才”遴选举荐工作。

我市实施“百企千才”支持计划,进一步向用人主体授权,引导优质项目、人才资源、创新要素向重点产业链汇聚,做好产才城融合这篇大文章,助力港城高质量发展。同时,围绕产业强链补链,构建“政策领航、系统导航、平台引航、猎头助航”引才体系。

“对入选人才,择优作为市521人才培养工程、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以及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各级重点人才项目推荐人选。”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连云港对于人才非常重视和关心,我在连云港确实挺好的,相信也会实现自己的事业追求。”入选“千才”的曹家凯,现任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火炬计划、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基金、省科技成果转化、省产业重点研发计划等十余个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

今年是“百企千才”支持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市委人才办深入推进“企业认可就是人才”市场化理念,创新实施产业人才举荐制度,让企业做主举荐人才定向培育,在产业聚才、城市留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助力“产才城”融合发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