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马士光在云台山景区调研

  • 时间:2022-09-21 08:46:02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到云台山景区调研。他指出,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部署要求,狠抓当前、加速冲刺,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大手笔精心打造大花果山高端生态景区,做好旅游文章,做强旅游经济,坚定不移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连云港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市领导黄远征、韦怀余参加。

孔雀沟景区是云台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士光沿着游步道,实地察看了景区综合环境提升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改造推进、山间水质改善、林下经济发展等情况,指出要在切实保护好绿色生态的前提下,加强基础配套精细化建设,完善各类服务设施,开发高品质文旅产品,不断丰富景区质量和内容,提升景区整体旅游品位,真正把生态文化资源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在花果山综合提升工程项目现场,马士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加强规划建设和品质提升,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丰富景区内涵,持续擦亮高端旅游品牌形象。

调研中,马士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景区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景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好了一批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整体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尤其是今年来,景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进一步加力发力、决战决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马士光指出,花果山是国内外知名的文化标识、是连云港靓丽的城市地标和重要的生态资源,景区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坚守发展定位,做好统一规划,真正让自然资源变成经济资源、文化资源变成旅游资源,持续擦亮“大圣故里、西游胜境”旅游品牌。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抓好扩绿、增绿、护绿工作,加强裸露山体生态修复,不断厚植美丽连云港的绿色本底。要坚持高端定位,做足旅游大文章,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做精做细旅游产品开发,延伸旅游消费链条,完善旅游功能配套,创新宣传营销方式,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文化旅游“网红打卡地”,以润物细无声的细节、高效优质的服务体验赢得更多游客,全面展现出“大美新特优”大花果山景区形象。要守住底线红线,毫不松懈抓牢疫情防控,高度重视森林防火、自然灾害防范、林木病虫害防治,依法从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旗帜鲜明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坚决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真正实现景区安全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高效便捷服务环境,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良好社会道德风尚,为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