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2-07-11 08:35:11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7月10日上午,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听取全市疫情形势和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市委书记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士光,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方伟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连云港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省委吴政隆书记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坚决果断扑灭疫情。要深入总结“3·5”疫情应急处置经验,强化市级统筹、注重内部挖潜、突出以快制快,科学有序组织好区域核酸检测,在最短时间内把潜在风险筛出来。要高效开展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一人不漏。要严格中高风险地区管控,坚决堵住疫情扩散外溢风险。要细致做好物资保供、保通保畅等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市指挥部要强化对应急处置工作的统筹调度,各工作组要切实扛起责任,市领导要主动靠前,广大党员干部要顶到一线,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马士光指出,当前,港城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播面比较广、链条比较清晰、防控形势很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快速集结人员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信息报送统一精准。流调溯源要加强力量统筹,及时发现并切断疫情防控的风险点。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要求,加快阳性病例、密接的转运隔离,并依托社区力量做好次密接等重点人群居家隔离工作。集中隔离点的“一长七组”等管理机制要迅速运转,定点医院、方舱医院要迅速具备接收阳性病例、转运隔离人员条件。要统筹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合理调度各方力量,迅速排查疫情防控的社会面风险点。要对照第九版防控要求,做好交通管控工作,切实筑牢省界、市域边界等关口,确保常态化工作和应急状态的交通管控有效统筹。要严格按照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落实社区管控要求,确保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管控到位。要加强物资保障工作,统筹全市医疗物资、核酸检测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消毒专班要快速运转,科学有序做好消毒工作。要积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确保疫情相关信息及时通报到位,有效引导社会舆论。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