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我市儿童免疫预防评估接种门诊开诊

  • 时间:2022-06-09 07:47:27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我们家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可以接种疫苗吗?”“我家孩子是早产儿,可以接种疫苗吗?”……如果孩子有特殊健康状况,您知道怎样接种疫苗吗?笔者从市妇幼保健院获悉,为配合做好儿童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市妇保院设立儿童免疫预防评估接种门诊。这是全市唯一一家儿童免疫预防评估接种门诊,也是全省第一家实现评估、接种、副反应处置全流程服务的市级医疗机构。

“医生,我家孩子患有支气管哮喘,应用过激素类药物,可以接种疫苗吗?”市民王女士焦急地询问。“支气管哮喘不是预防接种的禁忌。缓解期且健康状况较好时应按程序计划免疫。”儿童免疫预防评估接种门诊医生徐海燕细心解答道。

据了解,儿童免疫预防评估接种门诊将为全市罹患早产、先天性心脏病、原发性免疫缺陷病、支气管哮喘、肾脏疾病、食物过敏等20余种疾病的适龄儿童提供评估及实施接种服务,从而破解全市特殊健康状况儿童预防接种难题。同时,为在基层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无法判定是否适宜接种,需要临床专科提供技术支持或指导的儿童,打通转诊通道,实现一次性告知就诊流程、一站式提供咨询评估、一条龙实施预防接种的“三个一”服务模式。对各类高危、潜在免疫功能异常以及罹患各类基础疾病的儿童提供个性化疫苗接种方案,对疫苗接种后偶发的异常反应进行评估处置。

这里提醒大家,就诊时需要监护人带小朋友本人到场,带好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既往医学就诊检查资料。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