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邢正军在赣榆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2-11-24 08:20:52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3日上午,市长邢正军来到赣榆区,调研指导交通卡口外防输入以及集中隔离点管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持续夯实隔离点位规范管理,全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赣榆区地处苏鲁交界、黄海之滨,各处道路交通卡口和出海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邢正军先后来到沈海高速赣榆港出口、204国道柘汪收费站省界卡口、海头渔港,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在认真察看各卡口“外防输入”流程,听取相关汇报后,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信息化监测预警,强化“落地检、落地管”衔接,做好来连返连人员报备引导与排查管控工作。要优化卡口管理,提升人性化服务保障,以务实作风和高效举措,确保既保通保畅又应检尽检。要严防海上输入风险,着力抓好渔船渔港渔民疫情防控工作,完善船舶出海报备制度和船管员机制,对渔船强化“严进严出”,对船员加强“落地检”,切实用好信息化手段,加强重点人员跟踪管控和水域巡查值守力度,坚决筑牢“海上防线”。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的实现,隔离点位的规范管理成为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邢正军来到赣榆区机电产业园隔离点,实地察看隔离点管控情况,详细询问了人员构成、设施配备、服务保障、规范管理等方面情况,并对医护人员、驻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他指出,要坚持大局意识,常抓不懈,持续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和问题整改。提升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医废处置、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确保隔离管控到位,切实切断风险传播链。园区要进一步优化闭环工作,统筹协调好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用工用能等各类要素保障,积极推动经济社会有序恢复发展。

调研中,邢正军强调,经过全市上下连续奋战,我市疫情防控呈现趋稳向好态势,并进入扫尾阶段,但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明显增大,要上下同心,咬紧牙关,动态研判,精准施策,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民生发展,更加积极主动服务经济复苏,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做到稳经济、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