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河长办来连参观学习

  • 时间:2023-11-20 10:02:13
  • 来源:市水利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1月16日至17日,丹阳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陈洲同带队来连参观学习幸福河湖建设、河长制工作等方面经验做法。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李运昌,市河长办、市石梁河水库管理处、市市区水工程管理处、连云区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近年来,连云区大力开展幸福河湖创建,全面做好水库河道功能提升和景观打造,努力创建一批全市最具吸引力的最美水地标。在胡沟水库,陈洲同一行察看了现场水域及周边景观提升效果,交流了幸福河湖建设对扮靓城市景观、为市民打造宜人的水环境的具体做法。

在环境优美的东盐河岸边,市市区水工程管理处副主任张怀俊就东盐河河滨公园工程的规划设计和良好社会效益向丹阳市河长办一行做了生动介绍。连云港市东盐河河滨公园是连云港市民生实事重点工程,对于进一步改善市区水环境,提升城市绿化建设,提高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丹阳市河长办一行高度认可我市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成果,认为东盐河河滨公园幸福河湖建设理念与实践值得充分学习借鉴。

初冬的石梁河水库碧波千顷、鸢飞鱼跃、远山叠翠。今年8月,石梁河水库高分通过水利部淮委幸福河湖建设验收。气势磅礴的水库大坝、雄伟壮观的泄洪闸、灌溉输水涵闸等水工建筑和水文化长廊,与趣味十足的景观小品相得益彰,展示着幸福河湖建设的丰硕成果。在石梁河水库北泄洪闸,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李运昌向丹阳市河长办一行介绍我市“导沭整沂”红色历史、连云港市“洪水走廊”特殊的防洪位置以及石梁河水库对我市防洪水安全的重大意义。在石梁河水库管理处会议室,双方共同观看了石梁河水库幸福河湖建设专题录片

丹阳市河长办一行对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及幸福河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下一步将充分结合石梁河水库幸福河湖建设经验研究丹阳市治水与发展偕行,让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新实践、新方法。

(供稿:河长办,责编:办公室)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