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朝阳街道高质量推进幸福河湖建设

  • 时间:2023-10-17 09:11:29
  • 来源:市水利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碧绿清澈的河水缓缓流淌,居民沿河库边悠闲散步……市开发区朝阳街道处处呈现出人水相依、河湖长治的生态画卷。

近年来,朝阳街道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整体保护,以生态综合治理为抓手,积极打造“防洪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幸福河湖体系,实现了河库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和谐统一。

黄泥塘水库位于朝阳街道朝东社区,为小(二)型水库,建成于1959年6月。今年以来,该街道以创建幸福河湖为抓手,多措并举,实现黄泥塘水库“换新装展新颜”。新建10cm厚砼护坡3973.83m2,迎水坡铺植草皮护坡 2845.15m2,背水坡清杂整坡、铺植草皮护坡 5535.45m2,坝脚排水沟外侧设安全围网400m,溢洪道下游护底新建10cm厚砼护底 288.23m2。同时加装水质监测设备,不断加强水质动态监管,水库水质的各项指标均达到IV类标准以上。水库防汛路上设有环库人行步道47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1盏,新增健康步道标识牌、宣传标语等健康元素,为附近居民创造了良好的休闲健身环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伟业。乘着全面开展幸福河湖建设的东风,朝阳河湖守护者必将砥砺前行,持续奋斗,以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为己任,做好“水文章”,答好“生态卷”,让幸福河湖为群众幸福感“加码”!

(供稿:河长办,责编:办公室)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