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颜建督查烧香河排淡河水环境整治工作

  • 时间:2023-08-28 09:58:10
  • 来源:市水利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6月26日下午,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颜建督查烧香河、排淡河水环境整治工作。

颜建一行先后来到排淡河支流芙蓉沟、小排淡河以及烧香河支流市场河等处,实地查看河道水质、工程建设以及闸坝管控等有关情况。

在芙蓉沟现场,颜建指出,要高度重视支流水环境提升工作,切实加强山涧沟综合治理,大力实施控源截污,加快推进清污分流。进一步优化区域水网建设,全面打通市开发区内部水网水系,高效实现“清水进城、活水绕城”。

小排淡河刘跳闸拆建工程水下部分已基本建设完成,在工程施工现场,颜建强调,小排淡河是连云区重要的防洪排涝河道,刘跳闸拆建将有效提升区域防洪排涝能力。要深入落实近期省市安全生产部署工作要求,高度重视防洪保安及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把主体责任、安全措施落得更实、抓得更细,在做好工程质量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汛期防洪排涝安全。

在市场河现场,颜建要求,要切实做好支流沿线溯源排查整治工作,落实精准防治,提升治理效果。加快推进周边小区生活污水收集能力,杜绝污水直排入河。加强汛期闸坝统一调度管理,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协同一致,共同推动水环境质量改善工作。

市河长办综合处、市水利局防指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连云区、市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