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5月10日-6月9日举办主题为“纾困解难,助力发展”的第二届“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活动将围绕疫情防控、政策宣贯、智改数转、产融对接、创新创业、管理提升、市场开拓、人力资源、权益保护、标准质量等十个主题,助力全市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纾困解难。

浙商银行连云港分行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支持中小企业、商户——“余值贷”

产品概念:满足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针对部分企业、商户名下无全款房、只有按揭住房的情况,拓宽客户的融资渠道,盘活客户房产的剩余价值。

产品特点:满足客户融资需求,对按揭住房进行二次抵押,提高客户的资产利用率。手续简便,还款方式灵活,放款期限最长可达三年。

办理条件:按揭贷款还款两年及以上,借款人经营正常、无不良记录。

定价水平:根据借款人自身还款能力进行测算,享受我行优惠贷款政策,根据客户经营情况及房产位置实行差异化定价。

贷款线上化项目——“至臻贷”

产品概念:为满足企业客户控制融资成本、提升服务效率两大核心需求,开发的系列贷款产品的总称。可实现在线提款、自主还款,支持多种贷款定价方式,并可以根据业务需要实现贷款产品的个性化定制,有效提升传统贷款业务的操作体验。

产品特点:1、在线办理,公司客户登录浙商银行对公网银,实现贷款的在线提款、在线还款、在线查询进度、在线变更计划。2、自主定制,公司客户可按照自身资金需求,自定提款方式,自定还款计划,自定还款方式。3、定价灵活,为公司客户提供多种可选的基础借款利率,并按利率调整值确定综合借款利率。4、额度循环,公司客户可在至臻贷额度有效期内循环使用,多次提款。

办理条件:有一般授信额度或资产池质押融资额度,内部管理规范、经营情况良好。

定价水平:灵活定价。支持固定利率、SHIBOR浮动利率、固定+浮动利率(浮动保底利率)、SHIBOR利率自动靠档、分时段利率、按日计息等。贷款计结息规则灵活、可选。

集资产管理与融资服务于一体——资产池

产品概念:为满足企业统一管理、统筹使用所持有金融资产需要,我行向企业提供集资产管理与融资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资产池平台。企业可以将合法持有且经我行认可的金融资产托管或质押入池,在金融资产质押和授信加载额度下,办理各类银行融资业务。

产品特点:1、构建池化融资平台;2、统筹管理流动资产;3、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办理条件:1、票据结算量大,希望提升票据管理效率,减少财务人员工作量,尤其是有集团、异地票据管理要求的客户。2、各类有盘活流动资产,给予客户流动性支持,提升资产收益需求的客户。

定价水平:根据借款人自身还款能力进行测算,灵活定价。

区块链技术下的电子支付结算融资工具——应收款链平台

产品概念:我行运用区块链技术,将客户真实贸易背景下形成的应收应付账款转化成为电子的支付结算融资工具,即区块链应收款。区块链应收款可由买方或卖方签发、承兑、支付;我行可给予增信支持,占用授信额度或资产池下质押额度进行保兑;持有人收到区块链应收款后可以继续拆分支付、流转、质押融资。

产品特点:1、对核心企业:对上游延缓现金支付支出;对下游有效管理应收账款,帮助下游降低成本。在创新授信模式下,核心企业还可助力上下游融资。2、对上下游:借力核心企业光环获得低成本融资。

办理条件:有真实贸易背景,并有支付结算、融资、盘活存量应收账款、优化应付账款需求的各类客户。

定价水平:根据核心企业或上下游的借款人自身还款能力进行测算,灵活定价。

(五)打通上下游的供应链产品——分销通

产品概念:我行通过为核心企业下游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线上融资,帮助核心企业扩大销售,进而为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结算、资金管理等一揽子在线供应链综合金融服务。

产品特点:1、依托核心客户,可批量为下游经销商融资;2、分销通系统可全地域、全线上操作。

办理条件:核心企业:行业龙头或专注于某行业的头部或者有核心盈利模式的互联网分销平台,有稳定的上下游,拥有发达的线上或线下经销网络。下游一般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经销商,现款现货、小额、高频、分散。

定价水平:根据下游借款人自身还款能力进行测算,灵活定价。

(六)出口型企业平台化服务方案——涌金出口池

产品概念:涌金出口池,是浙商银行针对传统贸易融资“一一对应”局限,创新“池化”融资模式及互联网+运用,推出的集结算服务、融资服务、数据交互、信息服务与管理功能于一身的出口型企业平台化服务方案。客户通过池化融资,轻松实现入池资产的批量处理与滚动质押,出池融资品种丰富,帮助客户打通内外贸,融资的期限、币种均可错配。具有入池资产多、融资速度快、客户体验好、财务成本省的特点。

产品特点:1、极简入池,运用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功能,在线核验报关单后即可办理入池,操作大大简化。2、极速融资,客户办理直通车模式自助融资时,只需通过网银发起,无需传递纸质资料,融资快速完成。3、极快入账,客户出口收汇资金自动解付入账,池内应收账款联动出池,无需人工沟通及确认。4、极广运用,根据客户场景,可与本行票据池、应收款链平台、银租通、e家银工资代发等特色业务灵活组合,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办理条件:客户通过企业网银发起入池质押或纸质提交出口池质押申请表,按照不同结算方式向本行提交相关出口单据资料:

1、O/A结算方式项下:(1)出口商业发票;(2)出口报关信息查询记录。

2、信用证/托收结算方式项下:出口信用证或托收要求的全套出口单据。

3、出口加工贸易项下:(1)加工贸易合同;(2)商业发票;(3)出口应收账款申请入池清单。

4、对外工程承包项下:(1)出口商业单据(如商业合同(服务协议)、发票、运输单据、报关单等)等证明贸易背景或服务背景真实性的商业单据;(2)已投保出口特险的有关凭证;(3)赔款转让协议(非买断)或应收账款转让协议(买断)。

5、投保出口信用保险,还需提供《赔款转让协议》、《保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信用限额审批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通知书》等。

6、本行要求的其他资料。

(七)进口型企业平台化服务方案——进口池融通

产品概念:“进口池融通”模式,指进口企业将在内销中形成的资产入池质押,生成资产池可融资额度,办理各类进口贸易融资。

产品特点:根据适用场景范围,进口池融通可分为“资产池+进口贸易融资”的普适性模式和以“订单通+进口贸易融资”等为代表的场景化模式。组合运用进口贸易融资、资产池、应收款链平台业务,通过供应链上下游、内外贸联动,在降低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帮助进口企业及其下游客户解决融资需求,促进商品销售。

办理条件:符合本行资产池及相应进口贸易融资业务客户准入要求。


主要网点:

机构

地址

电话

联系人

浙商银行连云港分行

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1号

0518-80636535

梁爽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