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5月10日-6月9日举办主题为“纾困解难,助力发展”的第二届“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活动将围绕疫情防控、政策宣贯、智改数转、产融对接、创新创业、管理提升、市场开拓、人力资源、权益保护、标准质量等十个主题,助力全市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纾困解难。

连云港市工投集团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一、担保业务

连云港市格斯达融资担保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注册资本金7亿元,是江苏省担保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拥有行业监管A级,信用评级AA资质,是连云港市规模最大、担保实力最强的唯一一家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公司年度融资担保余额18亿元以上,拥有1000多家基本客户,具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

公司业务及经营范围为:融资性担保业务(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以及诉讼保全担保、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等履约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

公司利用自身优势,积极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中小微企业及“三农”与个体工商户。近年来,陆续开展了富民创业贷、村官贷、连文贷、连农贷、科技贷、微贷宝、东中西“实体贷”等政策性特色担保业务。

根据市场需求,公司不断拓展业务创新,开展了承兑汇票担保、综合授信担保、保兑仓担保、诉讼保全担保、合同履约担保、出口退税质押贷款担保等新业务。

业务联系部门:业务部

电话:0518-85479752、85479753、85479776、85525281

二、产业投资基金业务

连云港市工投集团产业投资公司是经市政府批准,于2015年10月发起设立的专业性基金投资公司,基金规模10亿元,致力于支持我市范围内新材料、新医药等领域中小企业的发展。以此为母基金,工投产业基金积极构建“1+X”产业基金发展模式,通过控股或参股与各县区、社会机构联合建立不同类型的专业子基金,吸引和撬动上级财政资金、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参与我市产业投资。

截至2021年3月,基金已重点投资我市优质中小企业30余家,所投企业中已完成科创板上市2家、新三板挂牌3家,直接拉动社会投资50多亿元,有效支持扩张期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助推我市“专精特新”企业群体做优做强。

业务联系人:张振

电话:17305189216;0518-85522803

三、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为进一步完善财政资金支持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产业扶持和政策引导作用,市财政局对市财政扶持产业发展部分专项资金实施拨款改投资,设立政策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重点投资于连云港市范围内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物联网、环保、软件和服务外包、云计算、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领域。

连云港市工投集团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创投基金的运行主体,在市财政局、市工信局等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依托两部门联合出台的《连云港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本着安全、扶持、收益的指导思想,扎实开展创投业务。截至2021年3月,公司以普通股、优先股、债转股等方式累计投资高新技术企业达10余家,为初创期、成长期中小企业提供了重要的资本支持,开拓了我市中小企业资本服务的新局面,为壮大我市税源经济注入新活力。

业务联系人:张振

电话:17305189216;0518-85522803

四、应急转贷资金业务

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由连云港市政府批准,连云港市工信局牵头,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首期出资2亿元设立,于2016年3月25日正式启动,由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与连云港市工投集团成立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平台。

应急转贷是为贷款即将到期而足额还贷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和单位提供短期还贷资金,帮助企业按时还贷、续贷的一项业务。为进一步提高应急转贷不动产登记效率,工投集团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连云港市工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办公楼设立绿色通道办理应急转贷相关的不动产登记事项。

公司多渠道推介应急转贷业务,扩大合作银行范围,先后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十七家合作银行成功签约。中小企业应急转贷作为政府出台的低息政策性过桥资金业务,是我市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自开办以来取得一定成效。截至2021年3月,已为213个中小企业客户办理503笔转贷业务,累计使用应急转贷资金43.60亿元,帮助中小企业顺利转贷55亿元。

业务联系人:沈钰卿

电话:0518-85520266

五、科技小额贷款业务

连云港工投昊海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28日,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科技小贷公司的成立,是工投集团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一个重要的“补充”,对进一步提升连云港工投服务中小企业的水平,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发挥着积极且不可替代的作用。

公司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及私营业主发放贷款,开展金融机构业务代理以及经过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政策性导向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为切实解决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公司联合融资担保、应急转贷等其他融资服务业务,充分发挥小额贷款“短、频、快”的优势,作为银行贷款有效补充,实施差异化经营,形成长短期配套、担保方式灵活、利率定价合理、业务办结高效等特点,着力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将金融服务的温度传递到基层深处,极大限度地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业务联系人:赵蓉

电话:17721506489;0518-85525281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