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邢正军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 时间:2024-02-01 09:18:52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31日,市长邢正军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市领导商振江参加。

邢正军首先来到融盛猴嘴生活广场,指出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掌握风险底数,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处置能力,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在海棠路农贸市场,邢正军现场察看安全生产开展情况,详细询问节前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情况,强调要畅通消防通道,完善消防设施,加强货源组织,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在启创铝制品制造有限公司,邢正军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工作,得知企业围绕风险辨识管控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先后开展了涂装工序自动化改造、铝粉尘处理湿式化改造等工作,邢正军给予肯定,勉励企业树牢科技强安、工程固安理念,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长期以来,“东海救116”轮在为保障我市海洋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邢正军走进该轮指挥室,看望慰问全体船员。他说,连云港地处我国万里海疆中部,是一座山海相拥的港口城市,海上运输、海洋渔业、海洋旅游等事业蓬勃发展,海上安全离不开“东海救116”轮的保驾护航,希望继续加强沟通、紧密协作,携手共筑海上安全坚固防线。

调研中,邢正军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强化“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全员岗位责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当前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从严从细抓好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等工作,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春节临近,要及时预警预报天气情况,周密安排春运工作,做好生产生活物资保供稳价,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