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 时间:2024-02-05 17:03:42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月2日,市长邢正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行政执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国企改革等工作。市领导任栋、宋波、洪延炜,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中、韦怀余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听取了2023年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连云港市提升行政执法质量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加快推进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行政应诉能力和行政复议办案水平、制度建设、队伍素质、工作保障的全面提升。要严格落实省、市关于行政执法的各项要求,深化“综合查一次”等行政执法改革,提升执法质量效能,全面履行协调监督职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就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会议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要从“千万工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精髓要义和理念方法,立足市情特点、工作基础和发展阶段,强化担当推动责任落实,接续奋斗促进整体提升,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入,推进乡村高标准建设,实现乡村高效能治理,促进城乡高水平融合,创造农民高品质生活,不断推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进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连云港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会议指出,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结合新发展阶段的总体要求,为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深化改革中推进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近期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生态环保、违法用地整改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3年度市委市政府表彰项目评选推荐对象等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