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 时间:2024-02-04 09:51:42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月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邢正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根据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运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导新时代文化建设实践,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要不断巩固主流阵地,坚持正确导向,加强主题宣传,更加积极主动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着力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讲好港城故事、传播港城声音,在全社会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加强文化传承,推动西游、淮盐等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新经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马克思主义金融理论的光辉文献,对于我们全面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充分认清金融工作重要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升服务质效,全力维护金融稳定,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已进入尾声,要坚持一抓到底,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切实做到保质保量、高质高效,确保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全面系统总结,强化问题导向和有解思维,做到边评估边整改、以评估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系统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等“后半篇文章”。要突出常态长效,将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好、运用好、发展好,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