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马士光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

  • 时间:2024-02-05 17:04:20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月4日,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从严从实、动真碰硬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邢正军、卢刚、林小异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对市委老干部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监督。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中心大局,政治定位进一步凸显,利剑作用进一步发挥,为民底色进一步擦亮,以巡促治进一步深化,巡出了高质量和好效果。

会议深入分析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后指出,要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综合效应。被巡察党组织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改。要加强跟踪督促,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监督作用,盯住“关键少数”,抓住重点人、重点问题、重点事项,定期督促整改、持续跟踪进展、动态分析成效,着力巩固深化整改成果。要深化以巡促治,对行业领域普遍性、系统性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完善制度机制,在堵塞漏洞、源头治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效。对涉及安全生产、违规违纪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决做到即知即改,推动举一反三、未巡先改,不断放大整改综合效应。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巡察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紧扣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坚持政治监督定位,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上下功夫,更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推动落实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巡察实际成效增进民生福祉。坚持贯通协同高效,将各类监督的资源集中起来、力量集聚起来,持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