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勠力同心奋发有为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 时间:2024-03-08 11:12:50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春暖大地万物生,砥砺奋进正当时。连日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积极热议国务院总理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邢正军表示,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全国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部署了2024年的目标任务,通篇体现鲜明政治导向、高质量发展时代要求、淳厚人民情怀和务实工作作风,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不断夺取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邢正军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连云港市被列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寄语连云港在新的世纪“后发先至”殷殷嘱托15周年。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更大力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全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港城力量。将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加快构建体现连云港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将深入贯彻总书记“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重要指示精神和致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重要贺信精神,更高效率、更加安全地运营国际班列,积极申建中欧班列陆海集结中心,以更大格局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将高站位落实长三角一体化、东中西区域合作等重大国家战略,聚力做强县域经济,深化南北结对帮扶合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更宽视野深化区域协调发展,聚力增进民生福祉,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表示,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是一份突出发展主线、聚焦创新动能、厚植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康缘药业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引,践行“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要求,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充分发挥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企业国家级平台的效应,打造中医药智能制造全链条体系,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提升中药科技研发和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助力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表示,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直面困难,充分体现了政府的责任担当,是一个亲民务实、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恒瑞医药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研制更好的创新药、惠及更多的患者,推动中国医药创新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为服务健康事业而不懈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海州区新坝镇小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连云港曙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瑶表示,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处处体现了为民情怀,工作安排既细又实,为我们基层“三农”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方法。我们将落实好集体产权、集体林权、农垦、供销社等改革,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加快发展。我们将着力提升农民收入,壮大乡村富民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培养用好乡村人才。我们将积极争取资金,大力改善农村水电路气信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全国人大代表, 海州区新海街道海连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肖娜表示,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打实地给基层治理提出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关于推动养老、育幼、家政等服务扩容提质,支持社会力量提供社区服务,让我深切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我们将更加精准地将老百姓的诉求和现有的政策、资源进行对接、落地,让老百姓更多参与社区治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

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新浦汽车总站副站长、“雷锋车”手于丽婕表示,聆听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无比振奋,对未来也充满了期待。作为一名交通客运人,我们将认真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工作思路,不仅要加强传统客运服务保障,提升公众出行服务品质,还要促进传统客运创新发展,积极投身文化旅游、社会服务、公益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贡献交通客运人的力量。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