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专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 时间:2022-09-11 08:10:03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奋进新港城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灌南这十年”专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灌南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灌南县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灌南建设目标,严格对标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抓生态、保发展、促转型。十年来,灌南地区生产总值稳步快速成倍增长,形成了化工医药、钢铁冶金、板材家居、酿酒食品等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坚持改革开放,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近6.3亿美元、招引亿元以上项目568个;深化城乡统筹,突出“产业发展新高地、乡村振兴强标杆、水秀宜居文明城、民生幸福示范区”奋斗目标,埋头苦干,拼搏赶超,勇当连云港“后发先至”的排头兵,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稳步提升。

近年来,灌南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高质量发展主题,形成了促进绿色发展的完备组织和政策体系。先后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获评中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榜第51名,获评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示范县等。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