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救治实行“一人一案”“一人一组”管理

  • 时间:2022-03-11 08:26:51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3月9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其中灌云县1例、海州区11例、市开发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灌云县1例、海州区2例。截至3月9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3例,其中灌云县2例、海州区39例、连云区1例、市开发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灌云县1例、海州区14例。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情况平稳。

3月9日,我市组织开展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共采样126.4238万人份。截至3月10日7时,累计追踪排查密接3165人、次密接8184人,在连密接、次密接均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3月9日新增的16例阳性感染者中,通过发热门诊发现2例、集中隔离发现6例、密接筛查发现6例、社区筛查发现1例、封控区筛查发现1例。

截至3月10日7时,全市共有封控区68个,新增17个;共有管控区30个,新增7个。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45个,其中灌云县1个、海州区42个、连云区1个、市开发区1个。

我市全力做好患者救治,统筹全市优质医疗资源,加强与省级专家组会诊,实行“一人一案”“一人一组”管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精心守护患者生命健康。定点医院针对住院患者中的学生群体,强化医疗陪护,成立心理援助团队,提供心理服务。

物资保障方面,我市加强生活物资储备,全市31家重点保供企业储备肉、菜、米等生活必需品2.67万吨,各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粮油、肉菜以及各类副食品供应保持充裕。加强医疗物资企业生产调度和产品采购,目前全市有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杀物品等生产厂家5家,每日可生产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各类医疗物资42.4万件,能够满足基本需求。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