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化分支

  • 时间:2022-03-10 08:21:25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3月8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海州区9例、连云区1例、灌云县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海州区。截至3月8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0例,其中海州区28例、连云区1例、灌云县1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在海州区。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情况平稳。

3月8日0时至24时,全市采样125.8674万人份。本轮疫情以来,累计采样438.3198万人次。截至3月9日7时,累计追踪排查密接2657人、次密接6952人,均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3月8日新增的15例阳性感染者中,通过发热门诊发现3例、集中隔离发现7例、密接筛查发现3例、社区筛查发现2例。

根据相关人员活动情况,确定风险点位,及时调整更新分级管控区域。截至3月9日7时,全市共有封控区51个,新增10个;共有管控区23个,新增6个,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32个。

根据省疾控中心目前对我市病例新冠病毒基因测序分析,本次疫情的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化分支。经比对分析,与引起省内此前疫情的病毒均不同源。同时提醒,该变异株传播性强,易在人群密集场所隐匿传播。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

目前,我市暂停部分区域线下教学后,按照“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原则,根据不同学段学生身心特点,分学段统筹组织线上教学,安排中小学学生居家在线学习,并为学生提供线上互动答疑平台辅导。3月5日至8日,全市通过“云海在线”直播课程学习累计达到95.2万人次。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