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调整部分封控区

  • 时间:2022-03-17 12:18:14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记者从我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我市根据疫情的实际情况,对部分封控区进行优化调整。

本轮疫情发生后,我市按照精准防控的原则,按照国家社区防控标准要求,划分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实施分区分级管控。在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目前,我市日新增病例数总体呈动态下降态势。

对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调整,按照“谁划定、谁调整”的原则,统筹考虑百姓的生活需求,经专家组评估后实施。我市坚持梯次推进、由轻及重、由点到面、规范有序调整防控措施。封控区、管控区的调整需要满足3个条件,一是近14天区域内无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二是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至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呈阴性;三是解封前两天,区域内的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关于封控区和管控区,继续执行以下管理规定:封控区严格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经社区同意并出具证明,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管控区严格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严禁聚集”,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由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在封控管控期间,大家要做好居家健康监测,每天上午、下午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居家期间请做好居室环境清洁和通风,一定不要串门、不要聚集。

这里也提醒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请大家继续配合社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市民如有困难,可随时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或拨打12345热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